常熟理工学院举行2023级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开班典礼 发表时间:2023-10-30

图片1.jpg

    10月27日下午,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3级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副校长Ndy Ekere、国际关系部主任Julia Wang,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马运声、副处长赵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启勇,副院长张惠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竹,项目负责人张静亚,以及2023级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全体学生和部分家长出席开班典礼。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校长Mark Power、电子电器工程系主任Christian Matthews、工程技术学部教研主任Cliff Mayhew、工程技术学部联络导师张谦线上出席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由马运声主持。

图片2.jpg

       会上,李俊峰就我校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多所高校的国际合作交流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英合作办学项目于2018年获教育部批准,开始招收第一批学生。项目自运行以来,中英双方定期召开视频会议,对接教学环节各项作,组织召开教学质量评价和审核会议等,有力保障了合作办学质量。与此同时,本项目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可持续学习能力和国际化视野得到了全面提升。截至目前,项目出国学生57名,毕业生29名,其中26名学生被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国王学院、布里斯托大学、伯明翰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录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这是两校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彰显出项目强大的活力。

Ndy Ekere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欢迎2023级中英班加入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加入工程技术学部,同时也欢迎2023级同学们未来去到利物浦继续求学。他表示,2023年对于两校双学位项目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因为今年9月,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迎来了第三批来到英国就读本科最后一年的同学们。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为各位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工程教育环境以及丰富的学习实践机会,能为未来就业做好充足准备。作为在培养优秀工程师方面有着悠久历史的大学,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也是各位同学接受工程学科教育和开启成功职业生涯的一个绝佳选择。根据最新的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在1992年后成立的英国大学中位列第一名,这是一所具有开创性的现代公民大学,很高兴同学们选择加入这所值得学生为之自豪的学校。

张惠国、Julia Wang以及2020级赴英留学生代表王振檑、2023级学生代表吴宇航和学生家长代表王立忠分别在开班典礼上作了发言。

两校通过各类会议、直播、录播教学和在线教学资源等,保持着非常密切且良好的交流与合作,这标志着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良好的教学成果。(耿奇/供稿  钱枫/审核)

  • 咨询电话
  • 常熟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0512-52251131
  • 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处:0512-52251167,赵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