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教育双学位)

教育部批准文号:教外综函【2018】8号

合作院校: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

专业学制:本项目学制为4年,1-3年级在本校就读,所修课程全部合格且通过英语测试,赴英方大学就读1年。

专业学位:完成国内3年和英国1年两阶段培养,考核合格,可获得我校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英方大学的学位证书。如果未能赴英国学习或者在英国未能完成学业,只要完成我校4年的所有课程,考核合格可以获得我校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语言培训:由中方英语老师、英语外教和专业外教授课。按照以学期为单元设置的阶梯提升目标的要求学习,三年基本可以达到赴英学习语言要求。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系统掌握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编程、嵌入式系统设计等专业应用所需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创新意识、英语交流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在电子信息产业与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开发、应用维护、国际技术合作、质量监督、工程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算法与编程、电路分析基础、电子技术基础、工程基础、控制系统设计与分析、应用仪器技术、数字嵌入式系统、信号处理、电力电子技术、电子系统集成、消费电子产品设计、企业管理、工程技术实践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胜任电子和信息类高技术企业的技术和管理岗位,能够从事智能设备、电力电子系统、信息系统的设计、制造、开发和推广工作,从事电子信息产业生产与应用领域中的国际技术合作、质量监督,或者从事技术管理和技术服务工作。

  • 咨询电话
  • 常熟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0512-52251131
  • 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处:0512-52251167,赵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