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常熟理工学院是江苏省属本科高校,学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落实“注重学理、亲近业界”人才培养理念,是全国首所通过新一轮本科教学工作评估高校,也是江苏省首个通过审核评估的高校,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是在1958年苏州师范专科学校数理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1986年物理系成立,设物理教育专业,层次为专科,主要培养苏南地区初中骨干教师。1996年物理系物理师范专业开始挂靠苏州大学招收本科生。随着社会的需要和教学层次的提高,2003年物理系改名为物理与电子科学系,并开始招收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2004年学校升本,物理与电子科学系正式以常熟理工学院的名义招收本科生。2008年7月,学校院系设置调整,在物理与电子科学系的基础上设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年12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更名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现有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中英合作办学)5个本科专业。其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和2020年先后获批江苏省一流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18年起与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合作开办电子信息工程(中英合作办学)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是江苏省品牌专业,2019年获批为全国首个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学院最早的电类特色专业,2012获批 “江苏省高等学校本科重点专业类”建设项目;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计划试点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120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51人、博士71人,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名、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科学技术带头人4名、省“人才高峰计划”6名、省“青蓝工程”优秀学术带头人3名、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8人,硕士生导师6人,外聘兼职教授13人。近年来,学院承担5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多项部省科研项目和近50项校企合作开发项目。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660多篇,其中170多篇被SCI收录,80多篇EI收录。出版学术著作、教材30多本,获得专利授权140多件,软件著作授权20余项。教师科技成果获教育部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项,江苏省高校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苏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和教学竞赛奖多项。

  • 咨询电话
  • 常熟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0512-52251131
  • 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处:0512-52251167,赵老师